瀏覽人數: #######
中文版 English
加入最愛 宮務會議
醒夢金鐘頁面連結
公益與社教活動
廟務活動訊息
公布欄
媒體專訪
影音專區
服務資訊
與我聯絡
留言版
頁面連結
景色選萃頁面連結 建廟緣起頁面連結
本宮廟史 宮廟介紹 神尊聖紀 祀典法會 文物收藏 管理委員會
公布欄
主題:代天宮將於己亥年八月一日(農曆七月初一)舉辦拔(超)薦普渡法會
相關檔案:網站:
2019/07/19 代天宮將於己亥年八月一日(農曆七月初一)舉辦拔(超)薦普渡法會,歡迎各位信眾大德報名參加。



為什麼要超渡,請參考下方吳峯岳道長的說明:



很多人可能不知道超渡是度靈界空間的人,前三代祖先,也就是長輩有夫妻關係也會有生小孩,也會賺錢再延續後代。



但是賺得錢是叫做家業,這個業要養活他們家,所以有的人會殺生來賺錢,有的人會做小生意,有的人會做大生意。都會搞到有錢不懂得報恩,只懂得繼續擴大殺業,或是吃了很多好吃的東西,或是掉了小孩,或是小孩子生不出來,難產早產。



以前的社會會有養牛,養豬,養雞養鴨,養到長大就拿去賣,或是拿去殺掉煮來吃,或是過年小孩小朋友長大了,回家鄉過年總是要殺雞來吃,這些都要超渡。



我們的前三代祖先做了很多事,但是不一定超渡的完,我們知道就會辦超渡,為了就是還這些業障。有的人往生,生病了走掉了,但是他的病還沒有好,有的會來找自己的子孫,讓他感應,可是子孫可能都不知道,以為去看醫生就可以了。有的是怎麼看也看不好,有的是要看很久,身體才慢慢好,這些都跟祖先有關係。



超渡就是慢慢還,能還多少算多少,子孫在外面工作賺錢,娶老婆,才會比較順,就是這個原因。



渡陰,渡陽,為什麼要超渡。很多人可能不知道,超渡是度靈界空間的人,前三代,前五代祖先,也就是長輩有夫妻關係,也會有生小孩,也會賺錢再延續後代。但是賺得錢是叫做家業,這個業要養活他們家,所以有的人會殺生來賺錢,有的人會做小生意,有的人會做大生意,都會搞到有錢不懂得報恩,只懂得繼續擴大殺業或是吃了很多好吃的東西,或是掉了小孩,或是小孩子生不出來,難產,早產。



以前的社會,會有養牛養豬養雞養鴨,養到長大就拿去賣,或是拿去殺掉煮來吃,或是過年小孩小朋友長大了,回家鄉過年總是要殺雞來吃,這些都要超渡。我們的前三代祖先做了很多事,但是不一定超渡的完,我們知道就會辦超渡,為了就是還這些業障。有的人往生生病了,走掉了,但是他的病還沒有好,有的會來找自己的子孫,讓他感應,可是子孫可能都不知道,以為去看醫生就可以了,有的是怎麼看也看不好,有的是要看很久身體才慢慢好,這些都跟祖先有關係。超渡就是慢慢還,能還多少算多少。子孫在外面工作賺錢,娶老婆才會比較順,就是這個原因。
回上頁  回頁首
基隆市大竿林仙公廟代天宮-回首頁
基隆市大竿林仙公廟代天宮管理委員會
地址:基隆市中和路一三八號
電話:(02)2437-7914 傳真:(02)2437-4582
管理
Q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