瀏覽人數: #######
中文版 English
加入最愛 宮務會議
醒夢金鐘頁面連結
公益與社教活動
廟務活動訊息
公布欄
媒體專訪
影音專區
服務資訊
與我聯絡
留言版
頁面連結
景色選萃頁面連結 建廟緣起頁面連結
本宮廟史 宮廟介紹 神尊聖紀 祀典法會 文物收藏 管理委員會
創辦人傳略
創辦人: 呂瑞乾
呂瑞乾 呂瑞乾先生於清光緒十二年(1886)三月十八日誕生於淡水縣金包里堡,下中股庄崙仔頂一個清貧的農家,父親呂乞食,母親周氏白在崙仔頂(今陽金公路山區)養雞種菜過著僅足溫飽的生活。先生八歲在金包里一個私塾學[漢學],學了三年適逢台灣改隸日本,私塾停辦,先生隨即輟學,下山到各地打零工以維持起碼的生活。一九O五年先生二十歲時,適逢金瓜石日本田中組採金之餘,又意外的在水湳洞發現銅礦(即後來的長仁礦區 ...(詳全文)
創辦人: 蕭發
蕭發 蕭發先生於清朝光緒十七年(西元一八九一年)四月四日誕生於基隆市田寮港。先生在幼小時候父親蕭清雲翁即已辭世,幸賴母親林氏錦勤儉持家,賡續祖先書香餘緒,親自撫養教育,長大以後成為知書達禮,義勇雙全的好青年。先生個性溫和、熱心公益、樂於助人、廣結善緣,為鄉人所稱頌,累積深厚的聲望與人脈,便成為他經商致富的資本。先生自小即在住家附近的金銀細工工作室學習金飾工藝,由於生性慧黠,匠心獨運,成品極受顧 ...(詳全文)
創辦人: 許梓桑
許梓桑 許梓桑先生, 字迺蘭, 號德馨, 於清朝同治十三年( 西元一八七四)十一月十四日。出生於基隆新店里。祖籍福建,幼時父親許福府君即已辭世,幸賴慈母胡氏淑書香傳家,從小即課讀詩書,奠定漢學基礎。及長拜入基隆唯一舉人江呈輝門下,四書五經,詩賦詞文,盡得其真傳。原擬渡海赴福州參加科舉,以功名淑世,不意,適逢清廷甲午敗戰,乙未割台,未遂其志。臺灣改隸以後前清遺老或渡海回大陸,或隱居山林,不敢面對改 ...(詳全文)
創辦人: 許梓桑 附錄 一頁失落的台灣史-李聰哲
[用一顆圖章打造九份黃金傳奇]。九份金礦原為日人藤田會社所有。但傳到其子,卻以經營金礦十分辛苦,當老闆的既要不停的下礦坑勘查,又要不眠不休的抓賊(黃金貴重,失竊嚴重),不是含金湯匙出世的小社長能玩的苦活,決定以當時的日幣40萬元賣掉(依當時的幣值推算,可能比現在的45億台幣還多)是個天文數字,該會社台籍包工基隆嚴氏兄弟,竟也加入競購的行列。 但傻人有傻福 ...(詳全文)
目前在第 1 頁 / 頁數: [1]  | 總頁數 1 頁 | 共有 4 筆資料 |
回上頁  回頁首
基隆市大竿林仙公廟代天宮-回首頁
基隆市大竿林仙公廟代天宮管理委員會
地址:基隆市中和路一三八號
電話:(02)2437-7914 傳真:(02)2437-4582
管理
QR